logo

连云港市将举办首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养老护理)竞赛

【连网】 为培养选拔养老护理人才,提升养老护理技能水平,在养老护理领域打造工匠精神,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将于10月中旬联合举办全市首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养老护理)技能竞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既是全市养老护理人才队伍的大练兵大检阅,又是为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养老护理)大赛举办的选拔赛。参赛对象须从事养老护理一线职工(非连云港户籍的,要求在连云港工作1年以上,且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费),年龄不超过60周岁。各类院校教师、校内企业职工、未毕业在校生不得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省大赛养老护理技术文件实施和命题,竞赛内容由专业化照护方案设计和综合实操两部分构成,分别占竞赛20%、80%。参加竞赛选手由各县区选拔产生,市养老护理员培训中心在竞赛前将对所有参赛选手组织集训。

据悉,获得个人竞赛一等奖的选手,经竞赛活动组委会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个人竞赛二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三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市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市级竞赛将选出2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养老护理)大赛。(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卞宝秀 单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