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两人组荣登9月“江苏好人榜”

【连网】 昨日,笔者从市文明办获悉,9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赣榆区不改初心传承三代的国家电网江苏电力抗日山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及东海县奋勇追捕嫌疑人的社区民警孙乐颜,登上“江苏好人榜”。

国家电网江苏电力抗日山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1985年,现有核心队员302名、成员356名。服务队以“传承红色基因,高举红色旗帜,服务红色家乡”为理念,35年初心不改,三代人接力传承,300余人前赴后继。他们扶弱助困,传递爱心,带民致富,用行动践行诺言,从“点对点服务”到“党员片区责任制”,一代代队员不忘初心,将单一的服务农网用电抢修拓展到服务“三农”每一个范畴,将“心系革命老区 服务红色后裔”的初衷延伸到赣榆区贫困户、红色家庭、中小学校、抗日山烈士陵园的每一个角落。

现年30岁的孙乐颜,是东海县公安局石榴派出所副所长兼埝河中心警务室社区民警。孙乐颜工作以来,认真执行社区巡逻制度、警民联系制度,利用“5+2”“白+黑”“错时入户”的工作模式,让社区居民及时知晓社区治安状况。为熟悉辖区内每个地形、地貌,坚持每天对辖区商店、企业、公共娱乐等重点场所进行详细摸排,提高现场抓获率。2020年8月28日,孙乐颜在执行抓捕任务中,奋勇飞扑拦截骑乘电瓶车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倒地翻滚两圈,致全身多处挫伤仍不放弃,最终将嫌疑人制服。(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田浩 星宇 容刚 传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