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明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下周冷空气光顾连云港

【连网】 昨天是双节假期最后一天,我们也迎来寒露节气。“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寒露前后时值深秋,此时霜染红叶、大雁南飞,相比“白露”,气温更低。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10月12日开始,受冷空气和风雨影响,港城气温将再次下降。季节越往深处走,天气会越来越冷,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添衣,注意保暖。

随着节日期间的那轮冷空气势力消耗殆尽,从7日开始,港城的气温在触底后反弹。昨天白天我市最低气温在13-14℃,最高气温22-23℃。尽管当天受台风“灿鸿”外围影响,港城在中午前后风力逐渐增大,但白天阳光毫不吝啬。今明后三天,港城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昼夜温差在10℃左右,早晚出门要注意保暖。其中昨夜到今天白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2-23℃;10日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12℃到23℃;11日多云到阴,北风2到3级,气温15℃到22℃。

10月4日起,全省已正式迈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昨天迎来寒露节气,天气逐渐由凉变冷,接下来港城的气温又到了一年中降得比较快的一段时间。12日受冷空气影响,港城局部将有小雨,同时海陆风力加大,在风雨和冷空气的共同夹击下,气温会走“下坡路”,冷飕飕的天气分明就是在提醒大家“你妈喊你穿秋裤”的季节更近了。

随着气温下降,许多年轻人衣服穿得够厚,却习惯将脚踝露在外面,看似只露出一小截,却可能引发各种疾病,除易受寒感冒,还可能伤到关节,导致关节冷痛等。这些症状未必会立马发作,甚至可能“潜伏”至中年。爱漂亮的大姑娘和小伙子,请将裤管放下来。(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