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 将有5658名本科新生报到

【连网】 10月8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正式迎来2020级新生。8日和9日两天,学校将迎来5658名本科新生,他们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男生3300名,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

当天上午,校园内搭起了一排排红色遮阳棚,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各个迎新点。热情洋溢的迎新创意随处可见。体育学院拉出横幅:“既把学习搞得棒棒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电子专业的新生开学锦囊像风铃一样挂在迎新点,记者随机抽取一个上面写着:“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药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口罩、消毒纸巾等爱心防疫随身包。电子工程学院专门设置了“我和大学的第一张合影”小品,吸引了不少新生前来留念。在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的迎新处,一张3D立体留影墙前,新生争相拍照打卡,“看到北斗卫星,大概知道我们的专业方向。”

因为仍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避免拥堵,各学院的新生分别从不同的校门进入。校门口设置了防疫消杀和监测体温的服务台,新生需出示健康码方可进校。

师生党员是志愿者的主力军,他们测体温、收取报到材料、帮新生送行李,贴心的服务让很多第一次离开家的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4183名新生来自江苏省,录取人数最少的是北京,只有5人。江苏省录取前三的高中为江苏省泗阳中学、赣榆区区报生、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录取人数最多的三大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24人;机械电子工程,255人;设计学类,250人。

今年共有来自20个少数民族的萌新加入江海大大家庭,其中,土家族新生最多,有113人,穿青人、达斡尔族、哈尼族、黎族、毛南族、水族、畲族都各只有一位同学。

江苏海洋大学很多新生的名字和“海”“洋”有关,他们和学校的缘分可不一般。4名新生叫海洋,65名新生名字中有“海”字,37名新生名字中有“洋”字。

全校男女生比例为1.5比1,但不同学院的分布有很大差别,其中,机械工程学院的男女生比例达到了15:1,外国语学院为0.3比1。(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陈晓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