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队员志愿服务过双节

【连网】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市民出行热情高涨,连云港高铁站迎来了大批旅客。为更好地服务各路旅客,市城管局广场办20多名城管队员坚守岗位,同时化身志愿者穿梭于高铁站周边,配合工作人员疏导旅客,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昨日上午9点多,市城管局广场办二中队的白洋带领3名城管队员来到连云港高铁站出站口进行日常巡查。同时对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旅客,及时上前帮忙。白洋说:“针对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较长,不少市民选择乘坐高铁出行,前往外地旅游、探亲等,导致高铁站客流量大增的情况,市城管局广场办每天上下午各派四五名城管队员,以市容巡查和维护为主,同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疏导和服务工作。”

双节期间,因为工作需要,白洋已连续坚守岗位5天,但他并没有“趁着国庆中秋长假歇一歇”的想法,而是无怨无悔地在本职工作中贡献力量。“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倍感自豪,在‘双节’假期守护城市的颜值,体现了我们城管队员的价值,我愿意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他说。

笔者在采访中看到,在连云港进站口,一些城管队员或在广场周围为旅客指路,或帮助不便的老人推轮椅,或在闸机前引导旅客,耐心地指引旅客列好队伍,提醒他们准备好身份证或车票,协助旅客验票。当看到携带大包行李的旅客,一些城管队员还主动上前帮助旅客抬行李,让旅客们乘车更便利。连云港高铁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化高铁站场志愿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及时、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弘扬港城的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此外,针对节假日期间中心城区人流量大、市容乱象多等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加强对重点街路的市容管理,特别加强对节日期间商家促销活动安全问题的巡查监管,及时对辖区火车站广场、陇河广场、华联广场、市民广场周边的游商、违章占道摆摊设点等市容乱象进行劝导、清理。据统计,节日期间共纠正游商占道乱象12起,纠正躺卧、乱丢烟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150起。(□  张晶晶  孙淑莉 张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