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明畅游 让游客玩得舒心

【连网】  “请出示苏康码,谢谢。”10月1日上午8时许,花果山景区售票处前约100米处,几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检查游客的苏康码并为游客贴上安全小标识。笔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才刚过8时,但已有不少游客在陆续进入景区。特别是售票处旁的停车场里,已经停了不少外地牌照的私家车。

在原先的检票口前,景区用安全标志牌划出了五个排队入口,笔者看到,每个入口处都站着一名测试体温的志愿者。进来的游客,无论男女老少皆戴口罩,自动配合志愿者测量体温。由于将检查苏康码、测试体温、验票三个进入景区的必备环节分成独立的三步进行,因此,虽然花果山景区门前的游客已是络绎不绝,但却并没有形成人员聚集的场景。

为了保证游客良好的旅游体验,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要求,花果山景区“文明畅游”青年志愿服务队联手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们化身文明督查员、疫情防护员、游客咨询员,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接受无接触测量体温,及时疏散游客,杜绝聚集和拥堵现象。

不仅如此,为迎接客流高峰,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的各项工作,花果山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采取实名登记、网上售票、健康码验证等方式,为游客安全进入景区提供有效保障。景区在山门、玉女峰、水帘洞等重要参观点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的秩序管理,同时优化游览线路,避免因游客滞留造成瞬时拥堵。与此同时,景区监察大队、交通指挥、志愿者、安全员、引导员等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全力做好游客参观游览期间的安全保障和秩序维护。(□  徐黎一  曹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