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提醒 长假期间勿忽视燃气安全

【连网】  昨日,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提醒市民,国庆、中秋假期较长,不少市民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临出门前,一定要记得检查关好燃气具,务必要关闭燃气表前总阀门。

假期难得好好休息一下,煮好吃的菜是必不可少的大事。新奥燃气公司提醒,家里烹饪过程中切莫忘记看火,以避免汤汁溢出造成安全隐患,时刻谨记“人离、火熄、阀关严”。同时,假期使用燃气时间较长,易造成室内氧气不足,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尤其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大室内空气补给,避免缺氧造成人员伤害。

“回家探望父母时,不要忘记帮父母检查一下家中的燃气安全。如果发现燃气胶管使用超过2年或者出现老化、磨损、变硬、龟裂等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换,建议使用金属管,因为金属管使用寿命长达8年,安全可靠。”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里使用年限超过8年的燃气灶具或热水器应及时更换,以免造成安全事故。家中燃气灶具一定要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热水器不可以安装在浴室等封闭空间,并应使用强排式、平衡式热水器。(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宋增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