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退役军人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致谢

【连网】  9月27日早上8时20分左右,灌云县委县政府督查办的工作人员刘洲上班途中,在经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伊山分局东边路口时,捡到一只女士黑色手提包。刘洲在原地等待一会儿,无人来寻,因为赶着上班,便急匆匆地将手提包带到办公室。

到达办公室后,在诸多同事的见证下,刘洲打开了手提包,发现包内装有手机一部,现金2200元整,支票80000元,以及身份证、社保卡和多张银行卡。因手机设置指纹解锁功能,无法联系到失主,半天也未见失主的电话响起。

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刘洲在忙完手头的工作后,见电话仍未响起,便打算将包交给派出所处理,就在这时,失主终于打来了电话,焦急地寻找丢失的手提包。刘洲将拾捡情况如实告诉失主,并亲手将包原封不动交给失主。失主激动万分,当场拿出了2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刘洲一口回绝。

刘洲说:“这是一件小事,我作为一名党员、曾经穿过军装的军人,帮助别人就是举手之劳,不需要回报。”据了解,刘洲2003年入伍,2007年入党,2016年转业。

失主被刘洲拾金不味的精神所感动,第二天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刘洲的单位,以此再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记者 李慧 史卫平 通讯员 郑静  曹加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