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0月1日零时前进高速零时后出高速,还免费吗

【连网】  近日,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回答了网友关于十一小长假小型客车高速免费政策的提问。

请问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是以入口上高速的时间还是以出口车辆驶离收费站为准?

微信图片_20200929181341

交通运输部回复

@ 贵体勇   [62136968] 

您好,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未有新的文件发布前,仍按该通知内要求执行。例如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车辆只要在10月1日零时至8日24时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在该条微信留言区也回复了关于etc车辆高速收费的疑问

在该条微信留言区也回复了关于etc车辆高速收费的疑问

微信图片_20200929181405

此外,公安部交管局指导发布

2020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畅行指南

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0092918132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