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水利部门用“党建红”刷新“水利蓝”

【连网】一群身着红色党员志愿者服装的人,沿河道巡河,传播绿色、文明、健康的环保理念。

这样的一幕,如今已经成为市区沿河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市区水工程管理处高亮“清润禹滴”党建品牌,在工作一线不断强化党员示范引领,积极树立党员争先形象,锻炼队伍锤炼党性,为市区优美水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在东盐河岸边徒步巡查的市区水工程管理处水政科科长李寅介绍:“近年来,市区水环境秩序明显好转,破坏水秩序、危害水环境的行为减少很多,但管理处党员仍然提高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保护碧水清流。这一次集中行动,意在对河道进行进一步摸底、溯源,为港城人民打造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连日来,市区水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带领全处党员以三个“一”行动提升市区水生态环境。做到“下沉一级”。全处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在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化整为零,分成9个网格小组。由总支委员领头,对各个河道进行分区包干。各基层站所党员除负责管理区内环境卫生整治,还与河道保洁员、沿河街道社区网格员一起,走向街头,走到河边,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共同保障市区河道水清面净。

与此同时,落实“前进一步”。党总支成立“清润禹滴”河道巡查和水政执法突击队。河道巡查突击队除对所辖市区河道干流进行不间断巡查之外,还深入河道支流、岔口进行摸底排查,追根溯源。水政执法突击队积极与街道、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执法,使用无人机对各河道进行大范围巡查,对违章行为露头就打,坚决维护市区水事秩序。

此外,确保“更上一层”。市水利部门积极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在岸上,提高巡查频次,做到日间不间断巡查;在水上,出动船只对市区河道开展周期性巡查,不留死角,即查即改。绿化养护再提高。加强对绿化补植和养护力度,截至目前,在市区河岸共补植绿化9000平方米,对河道绿化养护月均21000平方米,对生态浮岛养护面积达40000平方米。保洁成效再提升。组织保洁员、保洁船,由党员带头,对市区各河道进行全天候保洁,日均工作时间10小时,对部分河段进行重点保洁,对季节性水草突击清理。生态补水再优化,通过大力实施生态补水措施,全力保障河道水质水量。(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高德应 金宏庆 王朝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