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末有小雨 连云港低温将降至10℃左右

【连网】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港城正散发着秋天迷人的气息,就连空气都是秋天的味道。本周前夕港城都是这样的晴好天气,2-3日会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5日低温可达10℃左右。   

一般而言,在气象学上,入秋的门槛是连续五天日平均温度低于22℃。而日平均温度的算法不是取当日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的平均值,而是把一天当中8时、14时、20时和2时这四个时刻的温度值相加,再除以4取平均值。市气象台数据显示,25日开始港城已连续多日日平均温度都低于22℃,因此,9月25日算正式入秋的时间。   

入秋后的这几天,港城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微信朋友圈被“水晶天”刷屏,大家对秋天的喜爱溢于言表。为什么喜欢秋天,有人诗意的说,因为秋天不足够温暖, 不足够炎热,亦不足够寒冷,所以人与人拥抱时,刚好足够感知对方的温暖。 不管怎么说,秋天层林尽染、瓜果飘香,怎么看都是可爱的、迷人的。而港城每年属于秋天的光景短的不足两月,正是因为她的短暂,也更让人珍惜。   

一周预报显示,本周28日到10月1日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2-3日全市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4日天气晴好。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5~7℃,5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10℃左右,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另外,4日白天海陆风力较大,偏北风陆上4到6级,近海海面7到8级,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大家有8天的超长假期,很多人计划着外出。气象专家分析,今年假期我国冷空气、暖空气交汇频繁,西南、华南会持续多雨,全国各地气温节节下降,这个中秋和国庆,很可能是近几年少见的“冷中秋”。出门时,一定要备好雨具,多备一两件衣服。(记者 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