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需求带动新增长 连云港节庆消费全面升温

【连网】随着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港城消费市场开始全面回温。“我们今天的客流量比上周同期已经上涨了30%。”在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26日开始,整个商场的消费气氛已经进入到“黄金周”时间。

今年年初,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港城消费市场一度遇冷。为了刺激市场消费,我市发改委、财政局等15部门联合出台培育夜间经济、发放政府消费券、引导汽车消费等10项惠民生促消费政策,以消费拉动需求、促进就业、稳定预期,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走出困境。截至9月26日,已发放惠民消费券六期共计367.42万张,产生交易201.45万笔,使用消费券金额4164.59万元,直接拉动市场消费2.38亿元,惠及商家超过6万家。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几个月的培育,7月开始港城消费市场开始全面回升,8月开始进入到正增长。数据显示,8月我市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98.87亿元,同比增长3.1%。这一增速高于全国平均,位于苏北五市第1位。

直播带货成为热点。作为全国重要的直播城市之一,今年以来,我市消费市场的直播带货热度很高。据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港城多家消费场所宣布将充分调动直播等新媒体渠道,借助抖音等平台进行商业销售,激活年轻族群消费热情。不仅如此,在传统店面营造消费环境的同时,我市多家商业综合体将打出“亲近”消费牌,走进社区、街道推进商场促销活动,力争将民生需求和商业消费有机融合。“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我们将走进社区,把消费需求释放在消费者身边。”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他们不仅带去众多的民生产品,还将充分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及时对商场的经营业态和消费环境营造进行适度调整,力争真正地贴近市场、贴近民生。

中国味道成为国庆消费热点。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各大消费场所为了契合国庆主体,纷纷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创意宣传。每年国庆,港城各大商业场所都会PK国庆创意。特别是近些年,市民对创意消费关注度也不断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港城多家消费场所积极地调动创意元素,刺激消费热情。“创意消费是今年国庆中秋、消费热点。”一位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推出了一系列国潮系列活动,包括爱国主题红歌快闪、王者荣耀全国争霸赛、动漫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众多活动中,国潮为热点。”(记 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连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