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节”来临 连云港文旅活动带来“双倍快乐”

【连网】2020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假日生活,吸引游客来连观光旅游,繁荣假日旅游市场,我市各县区、各文化旅游行业单位策划推出了30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汇演、全民阅读、文博展览、旅游观光等各个层面,借此充分展示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文艺演出让你“目不暇接”

迎国庆文艺晚会、民族室内乐音乐会《像雾像雨又像风》、徐州梆子戏《母亲》、“国粹非遗 唱响港城”戏曲快闪巡演活动……中秋国庆假期里,我市的文化艺术中心、各级文化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将会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既有高雅韵味,也有民俗气息,力求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场“节日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连云港大剧院也为广大市民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不仅有适合大人看的话剧、音乐剧,还有适合儿童看的儿童剧。比如10月3日将上演大型实景舞台剧《奥特曼宇宙之光》,10月8日将上演海派原创话剧《金家花园》,除此之外,还有合家欢亲子魔幻杂技剧《熊猫———寻梦之旅》《大师有约———燃情岁月男高音之夜音乐会》等,势必给港城市民带来一个个精品剧目。

群文活动带来“人文熏陶”

假期里,很多人喜欢“闹”,也有很多人喜欢“静”。为此,我市还组织安排了诸多相对“安静”的群文活动,为他们的假期生活带去“人文熏陶”。

10月1日至20日,市图书馆将带来“山海蕴经典港城藏书香”大型“全城共读”系列活动、“山海书谈名家讲堂”之“山海文化与连云港书史”讲座等。这期间,还会上架旅游类图书专架和中外动漫图书专架等,让市民闹中取静,感受阅读魅力,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假期是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市少儿图书馆将于10月4日举行棒棒堂亲子故事会———国庆节主题故事会《英雄赞歌》等。除此之外,各县区图书馆还会带来书画培训、非遗制作等互动项目,让家长与孩子一同享受假期带来的轻松愉悦。

当然,假期里观看一场文博展览,也不失为一场精神洗礼。市美术馆会带来“碧海连云一沙鸥”———穆家善中国画作品巡回展,海州区文化馆会带来《美在海州》画展,连云区文体中心会带来“助力全面小康”———连云区第四届书法临帖展等。

旅游项目带你“吃喝玩乐”

经过疫情阶段的“全民宅居”,好不容易换来个8天假期,很多人被压抑的“玩心”被极大地释放。为此,我市也安排了诸多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去“吃喝玩乐”的绝佳体验。

10月1日至8日,市第三届孔子文化旅游节将在孔望山景区、盐河巷街区举行,内容涉及文创大集和非遗展示、诗书画展览、盆景展以及汉服展示等。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丰富港城人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文化氛围。

中秋国庆假期里,民主路老街还将上演民俗类庆国庆踩街系列演出,花果山景区将上演金秋登山活动,连云港老街将上演“穿越1933”民国风走秀、“奇幻体验”天海传奇大型沉浸式光影秀等;海州湾海洋乐园景区将带来“双节”畅游海底世界系列活动。当然还有各类美食节、观光节、星空帐篷节等,期待市内外游客尽情狂欢。

县区乡镇“节味”更浓

中秋国庆期间,各县区(功能板块)、各乡镇(街道)还将举办文艺演出、文化巡演、非遗展演等活动,让节日的喜庆氛围浸透到每一个乡野田间、街头巷陌。

连云区将会举办“山海连云喜和乐汇,市民欢乐小剧场”国庆中秋专场演出;徐圩新区将举办迎国庆“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文化系列活动;赣榆区将举行“戏曲进社区”系列活动等。除此之外,由各类民间文艺团体、非遗传承人等带来的互动节目,在带去浓郁草根气息的同时,也会带给乡民更多朴素的快乐。(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 影 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