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飞摩”驰援患病船员 连云港新沂河枢纽船闸职工好样的

【连网】近日上午,“苏连云港货1520”船主裘建飞来到新沂河枢纽沂南船闸,向该船闸一线职工孟树荣、吴满知赠送“关爱船员尽职尽责”锦旗,对他们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无私帮助的行为表示真挚感谢。

事发当天18时40分,在沂南船闸正常调度船舶出闸时,闸室内一艘船号为“苏连云港货1520”的重载船舶虽正常调度进入闸室,但却没有按照指令正常驶离闸室,影响了其他船舶过闸,通过高频多次呼叫也没有回应。

为保障其他船舶安全通行,闸首操作员吴满知跑到闸室旁现场大声询问后,得知船上一名船员突然身体不适,船主忙于照顾无法正常驾驶船舶出闸。船闸正在运行,船舶不能长时间滞留,而船员急需到医院救治,情况紧急。

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孟树荣快速通过闸室爬梯来到船上了解现场情况。与船主裘建飞商量后,让船主正常驾驶船舶驶离闸室,保障船闸畅通,患病船员由他和吴满知救助上岸后送到当地卫生院救治。

在患病船员上岸那一刻,孟树荣飞身跃上平时上班驾驶的摩托车,第一时间将生病船员送到灌南县张店镇医院,帮船员挂号、送去诊断、陪护输液治疗,直至船主后续到达医院后才离开,演绎了一幕“飞摩驰援患病船员”的感人事迹。目前,因为施救及时,患病船员已脱离危险。(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栋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