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有事好商量】一场“火药味”十足的 协商议事会

【连网】“因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证办理难”“环评手续报批时间较长”“项目已经两年了还未能开工”“项目区域内交通条件差,施工进场困难”……9月24日,一场由县委书记、市县政协委员、园区企业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协商议事会,正在灌南县经济开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作为灌南经济发展的前沿、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和工业项目的集聚地。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推进和经济开发区成功创成省级开发区,赋权到园区、更便利地为园区企业服务,变得越来越紧迫。经济开发区政协工委围绕“加快开发区赋权和容缺预审机制落实”课题开展调研,组织了这场“火药味”十足的协商议事会。

“加快赋权到园区,尽快做到能放则放、应放尽放”“在开发区设立集中审批点,就近服务企业”“完善项目审批容缺预审机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打造一支专业、高质量的帮办服务队伍”……议事现场,委员与企业代表纷纷建言。

“此次面对面协商议事活动准备充分,委员和企业代表都做了发言,与会的部门也做了回应,可以说很尖锐、很有‘火药味’,相互之间都没有留情面,真正体现了政协委员联系企业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这场协商议事会真正开出了实效!”县委书记任瑜说,“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乡镇、园区赋权,建设一支高质量审批队伍,真正做到放得下、接得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要追求高质量,把好每一关。”

“大家聚在一起,就是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一起找到解决之道,达到‘消除痛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效果,真正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县政协主席杨以波表示。(张晶晶 吕业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