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街道胜利社区开展 “大手拉小手,快乐迎中秋”月饼DIY活动

【连网】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20日上午,连云街道胜利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大手拉小手,快乐迎中秋”冰皮月饼DIY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前来参加,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所以觉得很新鲜,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体验一番。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面团,与小朋友们一起搓好月饼馅料,并现场演示了一遍制作步骤。大家带好手套揉搓面团,放上馅料,再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印出漂亮的印花,很快一个个可爱诱人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出来了,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通过此次DIY月饼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俗,在动手操作中发挥创意和探索精神,在分享活动中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做健康美食的快乐。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弘扬社区睦邻文化,融洽邻里关系,在社区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通讯员 朱冬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