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鲜菜价格回落 肉价稳中微降 节前连云港“菜篮子”价稳量足

【连网】中秋节、国庆节临近,农副产品销售迎来新一轮高峰。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市场各类农副产品种类丰富,货量充足,交易活跃。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调查结果显示,9月港城鲜菜价格有所回落、猪肉价格稳定,节前主要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此前持续上涨的菜价,到了9月开始下行通道,鲜菜价格以回落为主。“9月降雨减少,天气转凉,有利于蔬菜生长运输,市场鲜菜供应充足,整体价格以回落为主。”在金宝农贸市场,蔬菜摊主王女士表示,目前市场的菜价总体比前段时间要便宜一些,只有个别蔬菜有所上涨。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9月20日调查结果显示,33种鲜菜平均价格每千克6.82元,与9月初7.56元相比下降9.7%,总体呈现“3涨9平21降”。豇豆价格降得最多,每千克价格5.60元,下降47.2%。油青菜每千克价格3.80元,下降42.4%。另外茄子、笋瓜、生菜、韭菜、红皮萝卜的降幅也都在20%以上。

猪肉、鸡蛋、牛奶是人体重要的蛋白质来源,基本上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这三样,相应的消费也占据了日常开支的主要部分。目前猪肉价格稳中微降,鸡蛋价格稳中有涨。

“在生猪养殖高额利润驱动下,生猪生产得到持续恢复,节前猪肉价格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与9月初价格相比,9月20日监测的四种猪肉品种均价为每千克65.61元,下降1.2%。9月份鸡蛋价格总体保持上涨势头,但仍低于去年同期。9月20日监测洋鸡蛋每千克8.88元,上涨3.7%,草鸡蛋每千克14.42元,上涨2.0%。

“菊黄蟹肥秋正浓”,螃蟹进入一年一度的热销期,目前市场上的水产品价格也是有涨有降,不过价格总体平稳。目前,淡水鱼结束产卵期,螃蟹进入肥育期,出塘量增加,价格下降。而随着双节临近消费需求增加,海蟹类价格上涨明显。与9月初价格相比,鲫鱼、鳊鱼、鲢鱼、草鱼价格都出现下降,螃蟹每千克81.20元,下降3.3%,但是海蟹每千克114.00元,上涨35.7%。

“由于今年中秋较往年有所推迟,因此螃蟹上市量相对较大。后期螃蟹上市量还会明显增加,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波动。待国庆节后,螃蟹价格可能会随着到货量增加而出现小幅回落。”市区一家农贸市场螃蟹经销商介绍。(记 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轰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