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杨维年多年义务维修水电获赞

【连网】“杨师傅,我们家厨房下水道又堵住了,现在水排不下去,能不能过来帮忙看看?”忙了一天,刚进家门的杨维年接到了小区居民的电话,穿上鞋,杨维年转身又出了门。杨维年是海州区新东街道新城社区的热心居民,擅长水电维修,多年来义务帮助居民维修水电,现在谁家中水电坏了,都找热心人杨维年。

前不久,新城社区居民王薇薇家中的灯泡坏了,因位置较高不好操作,联系了几个水电工都不愿意来,王薇薇一度犯了难。她将此事和新城社区工作人员一说,工作人员问她为何不找杨师傅呢?杨维年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就带着工具去了,很快将王薇薇家中的灯泡换上了新的。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新城社区,看见杨维年正在检查社区的电表箱。他告诉笔者,经过一个夏天,居民用电多,加上雨水多,有些电表箱容易损坏,他都会在不忙的时候将几个小区的电表箱检查一番。

提起杨维年的名字,居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他可是我们这儿的名人,为居民维修水电不收取任何费用,是居民公认的热心人。”居民仲夏军说,每天都能看到杨维年拎着维修包在社区多个小区里来回地跑。谁家水管坏了,电灯不亮了,在谁家准能看到他的身影。

现在街坊邻居家里水电出了点啥问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杨维年。有人看他年纪大了,每天还这么繁忙,问他累不累,他总是笑呵呵地说:“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有啥累的。”

因担心居民家里停电、停水或者有其他需要的时候找不到他,杨维年的手机总是24小时待命。今年68岁的杨维年退休前就是单位的一名水电工。他告诉笔者,他配备了两套工具包,装着螺丝刀、钳子、扳手等水电维修工具,只要社区居民打电话来,他就立即带着工具赶到居民家中。

“一个月大约要跑50多个住户,最少也是十几户。”他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杨维年在忙碌之余还自学了家电维修,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免费上门服务50余次。(武娜  颜箐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