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超长黄金周来临:景区忙迎双节 游客早定行程

【连网】当中秋遇见国庆的超长黄金周越来越近,大家已经坐不住了:本地景区已经开始忙活起来,各种中秋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想出去的人计划也基本敲定。

本地景区

活动挺多,已经忙起来了

“今年中秋遇上了国庆长假,我们想给市民游客呈现一场体验式的赏月之旅。”昨日上午,海上云台山景区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苏琪向笔者透露正在细化的双节主题方案。据悉,景区计划在唐王湖举办一场主题赏月演出活动,以此丰富游客的节日生活。

无独有偶,连云港老街的双节活动也即将出炉。据悉,8天假期里,老街将举行各种截然不同的主题活动,目标是每天都给游客带来新花样。“从露天影院、广场美食节、新能源客车展,到汉服月下提灯巡展、王者荣耀cosplay……我们用这些活动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游客节日期间的娱乐文化生活。”景区营销部副主任邵泽贤说。

文化旅游融合,让市民游客在景区可尽享文化大餐。据悉,10月2日,孔望山景区将举办孔子文化节。“整个节日期间,游客穿汉服可以免费游览景区。”孔望山景区负责人介绍,孔子文化节当天,游客可以看演出、尝美食、做手工,亲身体验海州非遗文化魅力。游客在欣赏精彩节目和手工技艺的同时,也能亲自参与非遗工艺品的制作,还可以选购心仪的手工品,留作纪念。

出游计划

市民的需求在变化

临近黄金周,港城各家旅行社的节日旅游产品也在一一上架。笔者走访了多家旅行社发现,节日期间中长线产品已在销售,海南、大连、桂林等地是不少旅行社的主打线路。事实上,不少期待出游的市民早在9月就开始到旅行社咨询了。

“国庆旅游市场提前升温确实是预料之外的,但也合情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很多市民出游的需求在变化,像是9月出团的张家界、北戴河等地都是深度慢游团队,可以说品质团、定制团的数量在增加。”市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说,河南、陕西、山西等地的定制团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港城旅游市场在升温中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以前是旅行社制定好团队、线路,给游客选择。如今,旅行社得根据游客的需求来制定出游产品,即便三、四人的闺蜜团也可以成行。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一些老牌的旅行社开始通过邀请市民参与团队制作,甚至通过头脑风暴、小型推介会等形式来丰富产品,满足升级时代游客的深度游需求。

乡村游

赏花采摘正当时

金秋十月,港城各地风光正好。

大家可以去被绚丽花草包围的灌云潮河湾景区,那里不仅有千亩葵花,还有多彩多姿的波斯菊,橙黄明亮的硫华菊等。灌云伊甸园粉黛乱子草花海也是秋色中一道亮眼的风景线,一望无际的粉色世界,浪漫唯美如童话。

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不仅各大景区,各地的采摘园也进入了丰收季,一家人或三五好友组团去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品尝本地水果的清香甜美,也是极美的。(徐黎一  徐人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