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四届戏剧节参演作品征集工作启动

【连网】金秋时节,港城文艺,硕果连连,继市第五届音乐舞蹈节圆满落幕之后,市文广旅局又启动了两年一届的市第四届戏剧节,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及各县区专业戏曲院团、社会非专业戏曲团队以及戏曲表演爱好者征集作品,作品报送截止到10月10日。

本届戏剧节申报作品内容要求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鼓励现代题材作品与原创类作品参赛,提倡小投入、小制作,有个性、有创意,适合基层演出和交流推广;种类丰富,大戏、小戏、折子戏等戏曲类作品,以及小品、小话剧等戏剧语言类作品均可申报。

本届戏剧节评选分初评与终评,初评阶段将邀请戏曲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对申报作品进行初选,进入终评的优秀作品将按照统一的场次安排,在全市各大文化场馆进行公益展演。同时,第四届戏剧节主办方将秉持“艺术为民、艺术惠民”的原则,戏曲专场演出都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届时广大戏迷朋友们只需持身份证就可以在演出场馆领取演出票,亲临现场感受戏剧的魅力。

戏剧是人类的文化瑰宝,是各类艺术融会贯通的结晶,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艺术形式。据悉,市第四届戏剧节的举办,将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展示我市地方戏曲事业的丰硕成果,为推动我市地方戏曲的保护与传承助力添香。(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许钦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