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秋临近市民邮礼品寄相思 快递业迎来忙碌高峰期

【连网】中秋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月饼的醇香也越来越浓。一些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回家与亲人团圆的人,为了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纷纷寄送月饼等礼品,送去美好祝福。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虽然距离中秋还有几天时间,但是前来咨询和寄礼品的人越来越多。业内人士提醒,随着“双节”的临近,快递业也逐渐进入了下半年忙碌的旺季,市民若有邮寄需求,最好提前安排,避开高峰期,以免延误亲朋好友收件。

“这是我和孩子一起做的冰皮月饼,想寄一些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尝尝。”昨日,市民朱女士一大早就将刚刚做好的月饼包装好,打电话让快递员上门来取件,给生活在河北的亲人寄过去。朱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她只要无法回家看望老人,她都会给老人寄一些月饼等礼品以表达孝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中秋节都有不少市民和朱女士一样,选择通过这样的方式将问候送给远在外地的亲人。昨日,记者在市区一快递网点看到,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中,有不少人是过来邮寄月饼、水果、港城特产等礼品的,他们大都是给生活在外地的亲人或者朋友邮寄的。

业务量的增加忙坏了快递小哥。快递员小张告诉记者,昨天早晨上班后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已经接了十几单寄送月饼的业务了,很多人还寄了一些衣服等物品,大包小包的都是送给亲人的节日礼物。

“我已经习惯了忙碌,因为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快递业就逐渐进入旺季了,以后一直到春节都会比较忙。”小张介绍,进入9月后,他的工作量开始有所增加,特别是最近一周,他每天的派件量均超过了200件,相比淡季,每天多了五六十件。

随后,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最近一周来,每天的快件量都在增加,增长量平均为100多件,预计本周到节前还会略有增长。“最多的时候,一天的总快件量将近700件,平时大约500件。”市区一快递网点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这几天,前来寄礼物的人比较多,其中寄往江浙沪等周边地区的快件更多一些。除了月饼,风鹅等港城特产也是这几天市民邮寄比较多的礼品。与此同时,最近也有一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秋礼品陆续汇聚港城,派送的快件中,一些糕点或者土特产占据一定比例。同时,也有一些年轻人网购一些礼品送给老人,以表达孝心。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每年的中秋节前,快递业务量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数据显示,今年进入9月份以来,每天进出港件总量就呈现递增趋势。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市民给外地的朋友寄送礼品,因此,快递公司眼下也迎来了忙碌高峰期。”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随着“双节”的临近,快递业逐渐进入下半年忙碌的旺季,如果有寄送中秋礼物的需求,最好提前安排,避开高峰期,以免延误亲朋好友收件。(徐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