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级中学迎来356名新疆学生

【连网】9月22日晚上10时40分许,从新疆乌鲁木齐来的K1352次列车停在了连云港东站,356名新疆高中生在7名老师的陪伴下走下列车,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连云港高级中学校长蒋捍等在月台等待。“欢迎你们来到连云港高级中学,”蒋捍大声说,“床铺已经好,被子已经提前晒过,大家坐车回学校,好好休息。”

内派教师刘艳告诉笔者,在356名学生中,有92名是高一新生。他们中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人,也有汉族人,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这么远的地方。在48个小时的行程中,学生浏览沿途景色,一直很开心。

在月台集合排队后,学生走出车站,分别乘坐8辆大巴车前往学校。

早在学生到达前,连云港高中的师生已做好了准备。该校为学生铺好床铺、检修淋浴,食堂为学生洗刷好餐盘、按名单给餐柜、餐桌贴好了孩子姓名,并在当晚给学生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史超刚、仲崇霓等班主任挨个为就餐的学生拍照,并及时传给家长,让家长放心。得知今天是一位学生的生日,仲崇霓还专门让食堂做了碗拌面。在学生就寝后,班主任一直陪着内派教师查看情况,一直等学生都安顿下来才回家。

据了解,自2011年起,连云港高级中学开始承办新疆内地高中班。已毕业6届351名内高学子,其中28人被国内知名的985高校录取,近70多名学生考入211大学,本科达线录取率接近100%。该校在内高班教学中强调“严中有爱、细中融情”。“严中有爱”指的是把“爱”融入严格管理中,而“细中融情”就是从细微入手,详细了解平常学生学习生活的情况,进行及时的疏通、开导,让学生时刻都能轻松愉快地学习。(记者赵阳 樊晓姝 通讯员 尹海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