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四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将于今年10月份举办

【连网】笔者9月23日获悉,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检验全市广大职工技能培训成果,今年10月份,我市将举办第四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符合条件的相关职业或专业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职业(工种)涉及电工、焊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汽车维修工、化学检验员、网络直播员、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育婴员、茶艺师、美发师、剪纸等12个职业(工种)。参赛对象为本市从事相关职业或专业的从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和非在编工作人员除外;非本市户籍的要求在连云港工作满1年以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往届已获得“连云港技能状元”荣誉称号的,不在参赛范围。

根据赛事安排,大赛组委会在9月下旬统一组织预赛,每个职业(工种)选拔30名选手进入决赛。报名人数不超过60人的职业(工种)不组织预赛,选手直接进入决赛。10月下旬,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决赛,举办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大会。

本次大赛设立个人奖和团体奖。获得各职业(工种)一等奖的选手,由市政府授予“连云港技能状元”荣誉称号,奖励12000元;获得各职业(工种)二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 “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奖励7000元;获得各职业(工种)三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能标兵” 荣誉称号,奖励5000元。获得各职业(工种)一等奖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各职业(工种)二、三等奖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三等奖的女性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市妇女联合会授予“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按规定申报核发相应技师职业资格(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外职业或工种除外)。与此同时,获得一等奖选手的选送单位,由市政府授予“高技能人才摇篮奖”荣誉奖牌;获得二、三等奖选手的选送单位,由大赛组委会授予“高技能人才摇篮奖”荣誉奖牌。(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