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促进多种渠道就业 深化技能提升

【连网】促进多种渠道就业。引导和鼓励返乡就业创业,阶段性实施企业招聘原外出务工人员留连就业补贴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2020-2021年,国有企业连续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其中今年招聘比例不低于新增招聘人数的50%。各级事业单位提高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其中今年招聘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招聘岗位总数的70%;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将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加大对经济薄弱村和重点片区的支持力度;支持劳动者灵活就业,研究完善支持灵活就业的政策措施,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引导平台企业放宽入驻条件、降低管理服务费等;扶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投资企业予以引导基金扶持、政府项目对接等政策支持,鼓励支持就业能力强的“小店经济”“地摊经济”,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保障县以下返乡入乡创业用地,支持建设一批返乡创业载体和服务平台等。

深化技能提升行动。扩大培训规模,以企业为主体开展以工代训,实施就业重点群体免费培训行动,提升登记失业人员和失业农民工职业转换能力,同时完善补贴政策;强化能力建设,在技工院校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大新工种(项目)开发力度,围绕市场、企业和社会急需紧缺职业,向企业、行业协会和民办机构等征集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范围就业技能培训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