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区公交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试运行

【连网】运行中的公交车辆如果突然发生故障,大屏幕上就会立即实时显示,调度中心马上安排最近的公交车辆前往替代,同时该公交线路经过的智能化站牌会显示车辆晚到的时间,方便市民改乘。笔者昨日了解到,市公交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开始试运行,为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提供便利。

为有效提升公交系统服务与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加强行业监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周到、安全可靠的优质公共交通服务,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会同市公交集团实施市公交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昨日,随着墟沟购物中心智慧无人站台升级改造完成,我市公交信息化系统启动试运行。据了解,此次共在市区58个站台安装智能化闸机,84个站台安装了智能化监控系统。

据介绍,本次实施的公交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将公交智慧分析统计、运营调度、综合监控和客户服务等功能融于一体,重点通过布局打造三个层面的“信息智能高端”体现公共交通行业的新时代信息化水平。一是智能调度中心的“数据大脑”端,系统能够实现对各类信息进行收集储存,对客流、行驶里程等数据进行分析统计,自动排班调度,安全监视控制等;二是场站车辆的信息智能服务端,即站台和车辆的自动售检票、闸机(门)开关、人脸识别、各类付费、电子报班等支持系统;三是信息智能系统乘客端,乘客通过手机下载App,便可了解公交车辆班次、刷码乘车、路况查询等,实现精准、高效和便捷乘车。(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徐同 刘俪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