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连网】临近国庆,为了确保我市学生平安过节、安全返校,市教育局要求,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强化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进行出入校登记,并全面进行校园卫生整治,倡导师生员工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远离多种秋季传染病。

根据相关要求,近期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把好校门关,教职员工和学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新生报到,无特殊情况,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园。大中专院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确有需要外出,可向学校相关部门或具体负责人报备。正常教学期间,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出校,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并告知家长。

此外,根据国家法定假日相关要求,大中专院校可结合秋季学期校历和教学安排,在充分征求师生员工意见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放假方案和明确放假时间。国庆放假期间,离校师生员工尽可能不跨省出行,如确需离开江苏的,须向学校报告,假期结束返校时须提供出行轨迹证明、持健康通行“绿码”进入校园。

各级各类学校中外师生员工、家庭成员境外务工等入境回国后,应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关于核酸检测、14天隔离医学观察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如确有工作需要,经学校批准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后,持健康通行“绿码”进入校园。学校要加强上述人员健康情况信息监测,并要求师生员工提前报备家庭成员入境回国情况。

秋冬季是流感、乙脑、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以及诺如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肠胃炎等疾病高发期,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见肠道、呼吸道传染病的特点,分别制定多病共防方案。学校应开展“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节约爱惜粮食、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等健康教育活动,倡导师生员工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记者 田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