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秋天正在慢慢靠近 23日连云港有望入秋

【连网】最近几日港城白天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午间稍稍还是有点热,因为冷空气的缺席,今年入秋时间相比往年要推迟一周多,从最新的预报来看,23日港城有希望迎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常年九月一到,早晚时分就有了凉意,秋意漫洒苍穹,空气更加空旷,鸟声不再聒噪,蔚蓝的天空笼罩着田野。在冷空气一次次的进攻下,副热带高压一点点“挪窝”。但是刚刚过去的这周有些不同,没了冷空气的来访,夏天又开始骄傲了,最近港城的高温都在30℃左右,似乎没了入秋的意思。

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其中,21-23日多云到阴;24-27日多云到晴。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平稳略有下降,最高气温26℃左右,最低气温15℃左右,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凉爽,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另外,26日、27日早晨需关注局地大雾天气。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表示入秋,港城常年在9月18日前后进入秋天。今年入秋的时间明显推迟,从最新的预报来看,未来几天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平稳略有下降,23日有希望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这一天太阳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因此全球各地昼夜等长,阴阳相半,昼夜均分,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叫做“秋分”。今年的秋分节气,还有另外一层寓意,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发布,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也就是说,今天也是我国的丰收节。

秋分时节落叶纷飞、景象萧条,易使人忧愁,对身心健康十分不利,甚至出现头昏、乏力、心慌等一系列“心衰”症状,所以大家应保持心态平和,多多锻炼身体,这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还可以使心胸变得开阔。另外,这一时节要注意胃部的养护,秋分以后气候渐凉是胃病的多发和复发季节,如果防护不当,很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而出现腹胀、腹泻、腹痛等症状,或使原有的胃病加重。(记者 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