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连网】笔者从市物业管理协会获悉,我市将于近日举办物业管理行业物业管理员、电工职业技能竞赛。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选手由所在单位统一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17:00。   

根据要求,参赛选手所在单位应为在我市工商注册的物业企业;参赛选手必须是与物业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需提供参赛选手本人近三个月(2020年6月到8月)的社保缴纳证明;物业管理员参赛选手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在物业管理项目担任项目经理或拟任项目负责人,从事物业管理相关工作3年以上;物业电工参赛选手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低压电工维修证”或相关证书;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选手,不得参加此次竞赛;已获得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此次竞赛。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竞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从竞赛方式看,物业管理员和电工竞赛均由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在项目内容上,物业管理员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物业管理基本制度与政策、物业管理实务、不同业态物业管理的技术技能和标准化相关内容;实际操作考核包括案例分析、实操知识抢答和个人主题演讲三种形式。物业电工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物业设施设备管理、物业承接查验以及物业管理过程中其他相关工作、电工相关技术技能和专业标准相关内容。

据悉,对在参赛活动中成绩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进行表彰。在团体奖项上,本次竟赛设团体奖4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根据各参赛企业所在县区组成“**县区代表队”,按照各代表队选手总分之和排序确定名次。在个人奖项上,将根据竞赛成绩,对所有参赛选手按照个人总成绩(理论考试和实际技能操作)进行排名,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得竟赛前10名的选手,予以颁发名次证书及一定的物资奖励。获得个人竞赛一等奖的选手,经竟赛活动组委会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获得个人竞赛二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三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市技能标兵”荣誉称号。(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泽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