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东浦管桩公司捐资助学10年 90万元捐助农民工家庭大学生

【连网】每年9月都是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的捐资助学月,日前,该公司举行第五届农民工子女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6名农民工子女每人领取了1000元的助学金。据了解,东浦公司从事捐资助学已持续10年,共有658名农民工子女大学生获得捐助,且受捐助者不限于本企业农民工家庭,迄今为止总计已捐助超过90万元。

东浦管桩公司坐落在海州区浦南镇,是生产管桩构件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常年有600多名农民工在企业打工,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捐资助学活动。自2010年起,东浦公司每年都拿出10万元,在浦南镇设立爱心助学奖学基金,用来奖励高考录取大学新生,对考入本科院校的浦南籍大学新生,给予1000元奖学金,其中考入清华、北大者每人将获得10000元的奖学金。这项活动持续至今,资助学生658名,资助金额80万元。随着企业农民工兄弟的增加,自2015年开始,企业还建立了农民工子女助学金制度,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5届,共资助本企业35名职工子女,助学金超过8万元。

东浦公司党委成员还通过结队帮扶,分别资助了家庭困难企业员工及对口帮扶村的村民子女20多人次,资助金额3万多元。为扩大爱心捐助,企业还先后赴青海、甘肃等地开展助学和物品捐赠活动,把企业的爱心延伸到西部边远地区。此外,对于受助的学生,如在学习期间家庭或本人遇到特殊困难,如重大疾病或天灾人祸等,企业还可以再提供社会救助金,给予适当补助,帮助其渡过难关。对受助的大学毕业生,如所学专业或工种对口,本人又愿意到企业工作,东浦公司给予大学生一路绿灯。(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谭学立 赵鑫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