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著名旅美画家穆家善回故乡办精品画展

【连网】(记者 张晨晨) 昨日,“碧海连云一沙鸥——穆家善中国画国际巡回展故乡连云港展”暨“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公益捐献活动,在市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将包含穆家善的几十幅焦墨画精品;以及百余件文献资料,这些资料涉及穆家善的专业艺术著作、荣誉成就、相关新闻报道、国内外文化交流等方面。

现年59岁的穆家善是旅美著名华裔画家,出生于我市赣榆区。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海外著名中国画家、艺术教育家、国际艺术大展策展人。被驻美大使馆誉为“中国文化大使”、海外学院派代表画家。1995年起,穆家善赴美国讲学、举办画展并定居华盛顿。2012年9月回北京工作至今,任职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等艺术院校学术职务。

据悉,穆家善的“焦墨千毫皴”技法是继近现代焦墨山水画大家黄宾虹、张仃之后对中国画发展的一个巨大贡献,填补了中国画山水技法的空白。他新颖高雅的“焦墨千毫皴”山水画作品既继承传统国画精神又发扬笔墨现代特质,对中国文化艺术推向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进而载入中国画山水画、焦墨画美术史册。

本次画展将从9月20日持续到10月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