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城管开展高铁、汽车站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连网】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连日来,连云港市城管局广场办对高铁、汽车站点周边市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

据悉,此次整治重点针对市民广场、站前广场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贴乱画、非机动车乱放等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包括对市民广场、站前广场前卧躺、乱扔烟头、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劝导阻止。对非机动车辆线外停放、占压盲道、绿化带、消防通道等违规停车现象,确保非机动车的停放朝向一致、整齐划一。对主次干道和重点场所的流动商贩,执法队员还加强早晚班的管理力度,疏导流动商贩到就近便民市场规范经营。

此外,市城管局广场办还加强对辖区的商铺进行宣传教育,逐一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确保每户责任书上墙,从源头抓起,引导商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的整洁有序。严格治理辖区内道路两侧及临街商铺所悬挂张贴的各类条幅广告,确保公益类广告占比三成以上。严格排查亮化缺失情况,及时上报、督促修理。加大“城管驿站”服务力度,新增火车站站前广场志愿者服务站点,城管队员与“雷锋车”同行帮扶旅客。

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流动摊点20余处,整治违规张贴物6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00余台,补签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22份,劝导在市民广场、站前广场周边卧躺等不文明行为50余起。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强化高铁、汽车站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张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