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派发红包的杨兴善给公交司机送来水杯

【连网】 9月2日,本报报道七旬老人杨兴善给22路公交司机派发红包一事,在港城引起广泛反响。市公交集团找到老人后退还了红包,并对其进行了慰问。为表达谢意,9月15日,老人特意定制了20多个保温杯送给公交司机。

微信图片_20200919103756

从今年8月开始,一名老人在乘坐22路和8路公交车时,会在公交司机驾驶台上留下一个装着20元现金的红包。有的公交司机追上老人后送还,还有的司机反应不及,红包只能留在车上。9月2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找到了派发红包的当事人——家住海州区宁海街道的75岁老人杨兴善。随后,市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带着水果等慰问品找到杨兴善老人住所,将红包退还给他。9月15日,杨兴善老人又通过另一种方式来表达心意。老人告诉记者,自从上次发给公交司机的红包被退回来后,他一直惴惴不安。“乘坐公交时,公交司机对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我总想找机会表达一下谢意。派发的红包被退回了,我就想找其他机会来表达谢意,眼瞅着天越来越凉了,我就专门定制了23个保温杯,价格不贵,只是想让起早贪黑的公交司机能喝上温水。”

QQ图片20200919103624

9月15日,杨兴善专程来到市区22路公交车的一个转乘点,将23个保温杯交到相关负责人手中,并附了一张便条,上面有他所记得的公交司机的名字。记者现场看到,这23个保温杯是杨兴善专门定制的,上面写有“赠送连云港市海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文明驾驶员”的字样。杯子有两层,外面是陶瓷的,里面是不锈钢的,中间有夹层,是质量较好的保温杯,由于保温杯已经刻上了字,市公交集团事业一部二公司工作人员这次无法再拒绝老人的心意。工作人员表示,会把杯子发给相关的22路和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做一个文明的司机。

QQ图片20200919103630

“我们非常感谢老人的心意,把他送来的杯子也收下了,下一步,我们会组织两条线路的驾驶员开个专题会议,把老年乘客对我们的关心,进一步传达给他们,在今后的服务当中,要以这个暖心故事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把服务乘客的工作做好。”市公交集团事业一部二公司陈勇经理说。小小保温杯传递的是杨兴善老人对公交车文明驾驶员的感激和关爱之情,它不仅温暖了驾驶员的心,也会激励更多的公交车驾驶员努力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从而让更多的乘客体验到文明服务的温暖。(记者 梁洪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