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共有产权两限房首次摇号选房工作落幕 485户住房困难家庭梦圆安居

【连网】 18日上午,连云港市共有产权两限房首次摇号选房活动在市住房保障服务大厅举行,参加本批分配的申购家庭代表提前到达现场,见证属于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本批共有产权两限房分配范围为今年6月前提出申请并取得准入资格的家庭,共计485户。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人士介绍,9月初的数据是527户,从分配通知到截止日期9月14日,按期缴纳认购金、提交志愿表的家庭共485户,其中有42户放弃,所以参加最终摇号的是485户。按照与家庭户数1:1的比例,本批房源共投放485套永安新村房源,其中,高楼层房源共165套,中楼层165套,低楼层155套。根据楼层志愿统计,第一志愿填报高楼层的共52户,填报中楼层的共343户,填报低楼层的共90户。

为了确保房源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市住房保障中心专门邀请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学院编制了新版《连云港市保障性住房电脑摇号分配程序》,确定了“志愿优先、随机摇号”的方案。“在志愿基础上通过电脑随机派位进行人与房数据匹配。这一规则对老百姓非常有利,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体现了公平公正,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分配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徐胜才介绍。经过随机摇号,最终按第一志愿分配到房源的家庭有307户,约占总选房人的63.3%;按第二志愿分配到房源的家庭155户,约占总选房人的32.0%;按第三志愿分配到房源的家庭有23户,约占总选房人的4.7%。

“我填的第一志愿是高楼层,今天很幸运,按第一志愿分配到了房源,在永安新村5号楼19楼,家人都喜欢住高楼层,感觉视野很开阔。”参与本次摇号选房的市民徐海燕高兴地说,正好孩子在海州高级中学就读,离永安新村很近,等办完手续入住后,生活会更方便。

据悉,参与本次分配的485套房源为永安新村2号楼、5号楼全部以及9号楼部分,均为总高26层的电梯现房,户型均为两室两厅一卫,单套房屋面积约96平方米。在房屋价格及共有产权比例问题上,经相关部门批准,永安新村两限房基准价格为4830元/平方米,具体价格因楼层等因素略有差别。房源性质为共有产权式两限房,共有产权比例为:购房家庭71%、政府29%。待个人购买政府持有的产权部分后,整套房屋的产权归个人所有。其中,5年内按初始购房价格购买,每平方米购买价格=购房时单价÷71%×29%;5年后按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房住房价格购买,每平米购买价=届时市场价格×29%。本次摇号分配工作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做好后续售房等有关手续,确保购房人尽快入住。(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朱桂云 卢长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