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两个发明项目摘得省赛铜奖

【连网】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两个项目“一种防治骨质疏松并发症和摔倒后报警为一体的新型多功能护腰器具”和“安替痘——基于芽孢杆菌益生菌的生物祛痘护肤品”获得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铜奖。指导老师屠晨坤介绍,获奖的护腰装置是一种集防治骨质疏松并发症和摔倒后报警为一体的新型多功能护腰器具,患者佩戴该产品后,可以减轻骨质疏松并发症导致的腰肌疼痛。在老人摔倒之后,还能及时报警,为急救争取时间。

本届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 青春迎接挑战”为主题,突出实践育人导向,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全省共166个学校的546件作品入围省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

“护腰器具的研发灵感源于生活。”队长王承烁说,因为担心长期腰疼的奶奶会出现骨质疏松并发症,他翻阅资料发现早期干预骨质疏松和治疗其并发症的效果最佳,希望这款护腰产品能达到防御治疗一体化的作用。

在不断改进的过程中,队员龚沁媛发现患骨质疏松老年患者跌倒后易导致严重的骨折,于是他们又在护腰的基础上增设跌倒报警系统,能实时监测老人是否摔倒,以此做到老有所“护”。(记 者 梁红燕 通讯员 孙一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