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去年她放弃高考捐骨髓救弟弟 今年如愿考上大理大学

【连网】 去年,就读于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高三(27)班的女生李姿,在得知弟弟李果硕患上“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后,毅然决定放弃当年的高考,为病重的弟弟做骨髓移植。去年4月9日,本报以《高考可以重来 弟弟只有一个 放弃高考 姐姐为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题报道了赣榆区沙河镇女孩李姿的感人故事。笔者了解到,复读一年的李姿目前已如愿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成为2020届云南大理大学法学专业的大一新生。

9月16日上午,笔者来到赣榆区沙河镇李姿家中,恰巧遇到刚从环卫所清运完垃圾的父亲李启东风尘仆仆回到家中。通过交谈笔者了解到,如今李果硕已恢复健康,并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一家人的日子也逐渐安定下来。

笔者了解到,高考过后的第四天,李姿便在一家培训机构为小朋友辅导功课。培训机构课程结束后,闲不下来的李姿又在火锅店干起了服务员,“暑假打工生活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工作的辛苦以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充实了我的生活也丰富了我的阅历,对我以后的人生之路会有许多启示和帮助。”李姿说。

“云南是我所向往的地方,非常期待开学报到的那一天。”李姿说:“我学的是法律专业,希望自己学有所成后,能用专业知识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一分力量。”(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刘笑君 王海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