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挂牌督战企业治污

【连网】 今年以来,新浦工业园狠抓截污、控污和治污,对入驻的179家企业治污挂牌督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良好基础。

园区要求,凡是入园的招引项目,必须出具环保过关的“入园证明”,从源头上卡断污染源。同时,突出第三方治污,请专家进企业,把脉问诊,量身整改。创新“24小时”平台监督法,环保方面发生的点滴小事都有人管。

园区先后投入4500万元,推进实施园区五大环保工程:即园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全市饮用水源保护、污水处理厂达标改造、由国家环保部督办的东海尾水通道维修、园区内黑臭水体治理。对园区原17公里排污管道彻底改造,高质量建成园区污水管网35公里,园区约20平方公里范围内没有一处发生排污遗漏。园区承建的浦南污水处理厂引入第三方新技术,建成水平一流的污水处理厂,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散乱污”企业,是造成园区污染的又一源头。园区启动执法机制,先清理一批,接着再整治一批, 15家“散乱污”企业被集中整治,取缔10家,完成升级改造4家,限期搬迁1家。(通讯员 吴方友 朱自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