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和解决融资需求均破百亿

【连网】 日前,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9月16日,我市企业累计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达到117.3亿元,平台内金融机构累计成功对接融资需求达到100.7亿元,二者双双突破100亿元。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服务优势,努力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持续提高普惠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效率。将推动中小微企业接入平台目标任务分解至相关县区、板块和金融机构,加快提升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企业覆盖面,努力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打造为政府部门推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和小微企业获取融资支持的主要渠道。同时,鼓励企业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获得金融支持,督促金融机构及时关注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做好对接服务,设立“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专门服务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发展。此外,还建立了定期督查通报机制,强化县区和金融机构建设推广金融服务平台的责任感。

截至9月16日,我市企业累计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和解决融资需求均超过100亿元。其中,“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板块解决资金需求超过32.2亿元,融资需求满足率近85%。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3.2万家中小微企业注册上线,企业覆盖面超过20%,较年初实现翻番,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覆盖面不断拓宽,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