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梁晓芹:从贫困学子到公益达人

 故事回顾: 2017年5月24日,苍梧晚报刊发了《撞碎了的人生 重来一样精彩》专题报道,讲述了“80”后灌南籍上海创业明星梁晓芹的励志故事。 梁晓芹是灌南县三口镇南华村人。她的头衔很多,闲猫公寓创始人、上海尚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领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市松江区青联委员、上海灌南商会副会长……她还曾是市政协委员、灌南县政协常委,获得过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江苏省自强好青年、江苏省道德模范与好人、灌南县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出生贫寒之家,梁晓芹从未放弃过努力。父母残疾,从懂事的时候起,梁晓芹便为自己立下目标: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改变家庭命运,让父母在有生之年能够享受好的生活。由于家境不好,为了争取上学的机会,梁晓芹每年都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得以继续学业。在复旦大学四年,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感动校园年度人物、上海市世博会志愿者之星等荣誉。 然而,毕业后,她在外出联系业务时惨遭车祸,被一辆奔驰车卷到车轮下。在重症监护室躺了一个多月,在医院治疗了一年多,梁晓芹用超乎常人的毅力咬牙坚持了下来,积极接受各种手术和治疗,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鼓励下最终赢得了与死神的赛跑。出院后的梁晓芹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经历了二次创业并大获成功,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仅两年时间就让之前倒闭的公司起死回生,业务越做越大。

出生贫寒之家,却从未放弃过梦想。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孩,到复旦大学大学生,再到上海市青年创业明星⋯⋯梁晓芹的励志故事告诉我们,生活定不负努力奋斗的人!

现状追踪:

梁晓芹一直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经历了那么多磨难,最让人感动的是她怀赤子之心,投身公益。 “当初,正是好心人资助我2万余元上大学,我才有了今天的新生活。我觉得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爱心传递下去。”梁晓芹说,从大二开始,自己就开始每年资助寒门学子。至今,梁晓芹已经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学子。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每年,她都会帮助灌南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虽然身在上海,但她一直心系家乡发展。近年来,她为家乡灌南农产品代言,助力脱贫攻坚……每年,梁晓芹还会慰问鳏寡孤独老人。她说,社会助她,她也应回馈社会。

今年9月15日,是梁晓芹33岁生日。她剪去了飘逸的长发,短发的她显得更加干练、精神。她的梦想,是把闲猫公寓等事业做得更好,自己也有更大的能力去回馈、感恩社会。(记者 杨锐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