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连云港有望入秋 后天低温降至14℃

【连网】  受到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昨天我市开启“阴雨模式”,缠绵的秋雨为港城的大街小巷平添了几分秋意。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港城被本周前期这波雨水和冷空气带进秋天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盼望着,盼望着,秋高气爽的季节马上就要到来了,不知道小伙伴们是否都做好了迎接的准备?

昨天,港城以阴天开场。清晨的气温在19℃的样子,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是盖着夏凉被,睡在还铺着凉席的床上,从梦中被冻醒。白天,绵绵的秋雨几次不紧不慢地从乌蒙蒙的天际间飘落下来,比夏雨少了几分仓促,多了几分缠绵,飘飘洒洒不一会儿就湿冷了满街的风景。白天的最高气温相对比较平稳,继续维持在25-26℃,但因为没有阳光助力,空气中湿湿的,一阵风吹来,给人的感觉不是凉爽,而是有些冷飕飕了。今天港城以多云为主,西到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8℃到29℃,没有湿雨,只有凉爽。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早晨局部地区有雾,小伙伴们出门可能会遇上短时能见度较低的情况,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线路确保安全出行。

在冷空气和阴雨的影响下,港城的气温也是略有起伏。尤其是接下来最低气温会继续下降,昼夜温差逐步增大。其中,今天我市最高气温小幅涨至28℃到29℃,17日又跌至27℃。18日,我市最低气温将从前一天的20℃直接降至14℃,创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同时昼夜温差达到了13℃左右,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昨天的降雨结束后,从今天一直到周六,港城都是晴好天气。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17日我市多云,东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20℃到27℃;18日港城多云到晴,西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14℃到27℃。需要关注的是,18-19日,我市局地依旧会出现短时间大雾天气。

一场雨水一场凉,连续的阴雨天,让秋的脚步也是越来越近。喜欢出门遛弯的市民最近一定发现,早晚时段,港城的秋意渐渐浓了。根据最新资料显示,今年我市有望在9月18日到19日入秋,而港城常年入秋时间在9月16日前后,今年的入秋点和常年比较接近。具体来说,9月18日我市最高气温在27℃左右,但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只有14℃上下。再往后看,9月20日到21日气温还有明显下降。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可能会满足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在22℃以下的入秋标准。总之,9月18日到19日港城已经站上了入秋的临界点,当然晚那么两三天入秋也不是不可能,至于到底哪天能入秋,还要到时候再看。但从现在开始,小伙伴们可以准备好换季的衣服了,因为秋天就快来啦。(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