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湾街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清理楼道杂物 消除安全隐患

【连网】 公共楼道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还是一条生命通道,但由于部分居民的乱堆乱放变身成了“杂物间”,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海州湾街道组织开展“清理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堵塞的消防通道、占用公共空间等楼道“脏乱差堵”问题进行彻底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辖区人居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有序进行,海州湾街道在集中清理之前,社区物业已经在每栋单元楼提前张贴清理通知,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在小区内广泛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和楼道乱堆放造成的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将楼道内的私人物品尽快收回,抵制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同时,海州湾街道组织对辖区楼道进行了摸底排查,网格员人手一份排查表,排查表细化到分管的每栋楼每个楼层,对照标准逐层逐户全面开战“地毯式”排查。

“楼道有没有大件垃圾、灯亮不亮、瓷砖有没有脱落、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等等,我们每个楼层都要排查13项问题,”观海社区四季花城中区网格长洪蕾说:“针对积存垃圾、环境卫生问题,街道联合社区组织当天完成清理整治,对开关损坏、楼道门破损等问题及时通报物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修复,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的便利。”

据海州湾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正冰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不仅清理楼道杂物、刷新墙面,还对一些年久失修的便民设施进行排查修复,街道会将排查出的破损设施情况及时通报各小区物业,督促尽快更新更换。”下一步,海州湾街道将定期组织街道、社区、物业以及共建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制定长效保持的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改善小区面貌、净化居住环境,提升社区文明治理水平,同时采取社区定期巡查、街道不定期抽查的方式,避免楼道乱堆乱放现象“回潮反弹”。(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许 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