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渔村21名大学新生入学前喜获奖学金

【连网】   卷卷书香润金秋,拳拳丹心育桃李。9月10日下午,赣榆区柘汪镇响石村举行“筑梦青春 扬帆起航”庆祝教师节暨2020年大学新生欢送会,为今年本村21名考上大学的新生,每人发放600元奖学金、一个行李箱和一本书,勉励学子们好好学习,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响石村是一个沿海渔村,也是赣榆最大的整体搬迁安置村。近年来,该村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对村里考取大学的新生进行奖励,并已形成了完善的奖励机制,村里从开始只有三四个人考上大学,到现在每年考上的都有20人左右。全村尊师重教氛围浓厚,村民之间不比吃穿、不攀奢侈,只比孩子学习新风劲吹。

新生即将踏入大学追梦,响石村党总支书记王玉霞对学子们提出希望:“进入大学后,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自觉加强学习,早日成才。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回报家乡,为家乡争光。”

欢送会上,响石村还特别邀请全村离退休教师参加。“这份特殊的关爱,意义远大于发放金钱的本身。”原响石联中校长王其坤教导孩子们说,到大学后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考取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响石村大学新生王姝涵表示,“感谢父母养育、老师培养,感谢村两委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新的起点,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更加努力学习,用优秀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姚绍庄 王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