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大推广宣传 连云港货车ETC安装率排名全省第一

【连网】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建设“数字中国”的迫切需要,大力推广货车ETC发行工作是事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社会民众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为了进一步落实货车ETC发行推广应用工作要求,切实降低运输企业物流成本,促进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运输效率提升,实现货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我市交通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加强区域合作,加大货车ETC推广应用发行宣传力度,采取主动出击,走进基层,深入货企,开拓市场,扎实推进全市货车ETC发行推广应用工作。截至9月12日,实现连云港籍货车ETC累计办理数21522台,办理率50.70%,排名居全省13个设区市第一。

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6月22日,全省货车ETC发行应用工作电视会议召开以来,我市交通部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货车ETC发行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各县区交通运管部门和通行宝连云港片区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对照任务目标,细化发行方案,主动认领、主动推进、主动协同,全面落实工作要求,抢占时间节点。同时建立高效顺畅沟通机制,每天通报全市货车ETC发行进展情况。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分析全市货车ETC发行应用情况,跟踪发行进展态势,协调解决发行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创新宣传方式,引领舆论导向。紧跟文件精神,解读重大政策,聚焦疑难问题,积极围绕货车ETC快速通行、优惠优享、节能环保、降本增效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我市交通部门采取全方位宣传引导,通过运政大厅、汽车性能检测站、收费站、服务区拉横幅贴海报,运交管所发卡片、自媒体上头条、电视报纸新闻、手机“一对一”短信等形式,对货车ETC推广宣传工作进行精心部署。重点针对货车ETC发行服务及存量储值卡转记账卡相关工作的最新政策,安排专人设置现场咨询点,现场向各位司乘人员进行ETC使用常见问题解答,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让ETC发行应用推广工作报道传的更开、传的更广、传的更深入。

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发行举措。加强对货车ETC发行政策的学习研究,全面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组织发行突击队,带上设备下基层、进货企进行大力推广。重点瞄准港口大型物流企业、经济开发区货运企业等群体目标客户,提前沟通联系摸底,有组织、有纪律提供免费上门办理服务,实现精准推广。第一时间在全市9个运政服务大厅和8个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提供货车ETC办理便民服务,在6个主要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提供货车ETC办理驻点服务,在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或者年检年审时引导货车经营业户办理ETC,落实ETC属地化办理。全面与我市境内高速路网公司进行对接,协调组织人员进入货车流量大的收费站、服务区进行驻点发行推广。

服务三农生产,助力夏收夏种。针对今年联合收割机跨区域免费运输实行预约出行管理政策,夏收时期联合收割机能否正常运行使用,直接关系到夏收夏种的进程和种植户的切身利益。夏收大忙时期,为了更快更好地进行联合收割机跨区域免费通行,积极深入全市各地农机指导站,驻点为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现场办理货车ETC约500辆,极大地方便了联合收割机的出行,用实际行动助力夏收夏种便捷不受阻。

线上线下融合,推进集优车辆发行。自收费模式转换以来,“国际集装箱”车辆享受减免优惠的通行方式有所改变。为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认真做好国际集装箱运输车辆运输通行费优惠服务工作,市交通部门和通行宝连云港片区迅速反应,主动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车企网点齐头并进,积极开展高速公路预约通行发行推广工作。在各收费站、ETC客服网点、港口物流企业等人员密集地向集装箱车辆车主发放《集装箱预约通行服务平台宣传册》,下沉到港口物流企业,面对面、键对键两种方式并驾齐驱,利用QQ、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全面完成港口2570台集优车的安装办理工作。(□ 连交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