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演艺集团和南岗镇携手开展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连网】  “淮海戏在灌云地区有着深厚的传承渊源和生存土壤,今天演出的《催租》就是起源于我们村子附近,一场戏曲演出没想到会受到乡亲们如此喜爱,这也是我在乡镇工作这么多年来所没有见到过的!”南岗镇一名乡镇干部如是感慨。9月5日下午,“淮海戏走进南岗主题巡演活动”在曹赵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文化广场举办,拉开了我市演艺集团同南岗镇党委开展宣传推广共建活动的合作序幕。

演出过程中,市淮海剧团精心挑选了淮海戏戏歌《出征》、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淮海戏《回娘家》、折子戏《催租》等经典小戏唱段,内容既有现代爱国题材,又有传统孝义文化;既有农民代代传唱的曲目,也有反映家庭生活的场景,现场驻足观看的上百名村民群众不时为青年演员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据悉,为推进文艺精准扶贫,全面融入脱贫攻坚,市演艺集团与南岗镇党委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演出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展示南岗干部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鲜活场景,用文艺的视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南岗农产品特色,展现南岗镇基层干群弘扬“亲民、实干、奉献”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带领视频拍摄团队走进豆丹养殖基地、草莓种植园、百亩辣椒田等南岗当地农产品生产加工点位进行了现场实地拍摄。“文艺产品怎样通过传媒的形式加以数字转换和线上传播,这个方面没有先例可循。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和南岗镇党委政府确定的方案,在工作实际推进过程中适时调整,乡村旅游采摘、共建网络直播培训、官方认证号投放引流等方式,用融媒体的视角把当地的优质农产品和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表现好、宣传好。”市演艺集团传媒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除参与的曹赵村村民外,当地文化站和10余个村的支部书记均到场观摩。据悉,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创新谋划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方式方法,确立了扶贫先扶智、乡村产业振兴和产品包装相适应的发展目标。通过与市演艺集团的合作共建,系统整合文艺院团的艺术产品、活动策划、视频网红等优质资源,把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下时兴的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相结合,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和农业振兴相结合,既丰富了农村文艺惠民产品的供给,也拓宽了本地农产品的包装销售渠道。

“我们一如既往地将文艺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目标任务,抓住文旅融合后带来的艺术生产、乡村旅游、数字文化平台建设等内容提档升级的机遇期,携手地方党委政府一道,为港城农业振兴和农村脱贫攻坚打造新模式、新样板。”市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董奕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