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千家企业将荟萃第22届省农洽会线上板块

【连网】  第22届省农洽会首次推出线上展销会,以进一步提升开放度,满足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需求,打造永不落幕的农洽会。市农发集团副总经理张明才介绍,目前网上农洽会功能板块已经完善,已入驻企业399家,预计到开幕前将达到1000家。

为落实市场化运作要求、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今年7月中旬,省农洽会线上展销运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以市农发集团为主体,海发集团、钉钉(中国)信息技术公司、江苏连农云商、南京电子商务研究院等4家公司共同参与,负责搭建线上展销会平台,提供运营维护和技术支持。

“线上农治会平台的搭建,以农发集团为主体,融合了四家单位所长,经过省市三轮专家论证,现在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市农发集团总经理徐金凤介绍,主办方仅用5天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线上平台搭建,将依托阿里钉钉端、微信端和PC端等3个平台端口开展组团运营,为入驻企业提供会场管理、在线直播、一对一洽谈室、圈子发布和电子合同等模块服务。

据悉,线上展销会的同步推出,将为参展消费者构筑一个虚拟、虚实结合的场景,带来感官上全新的体验,更好地推动消费者与参展商之间的互动。“线上展销会平台的建设,对于巩固和扩大农洽会成果,加强我市对外交流合作、引进内外资、提升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农业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合作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张明才说,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有助于推动消费者与参展商之间的网络互动,有助于拓展服务边界,实现云招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

此外,本届农洽会还将加强与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实现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同时加强与上合、东盟的合作交流,为跨境客商提供商品清关、物流配送、加工仓储、商品分销、供需对接等一站式保姆化服务,进一步加快发展农产品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为海外企业打开一条高效便捷的进口贸易新通道,不断提升农洽会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农业对外贸易集聚区、中西部农产品出口引领区、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样板区。(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伏胜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