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男子突发心脏病 警车开道送医脱险

【连网】  9月9日21时许,家住岗埠农场的王先生突发心脏病,在送医途中遇堵车,接到其家人求助后,市110指挥中心立即协调民警为其车辆开道送医。由于救援及时,王先生顺利脱险。

9月9日21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岗埠农场一居民电话求助称,自己的家人突发心脏疾病,送医途中遭遇堵车。“车内的人已经陷入昏迷了,我们对市区路况不熟悉,也不知道该往哪里的医院送!”接到求助,接警员在确定其大致位置后,一方面立即协调附近路面巡查的警车前往,另一方面,又联系了市一院急诊专家,请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准备抢救发病男子。

据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他们赶到事发地点后,一辆面包车停在路上,面包车上的王先生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在迅速对接后,警车打开双闪,在前面开道,面包车则跟在警车后方,一路向市一院驶去。“看到警车开道,路面上很多私家车都纷纷让出一条道路,让人很感动!”民警说,由于警车开道,载着王先生的面包车很快到达了市一院门口,而此时已经在医院门口等候的医院急救人员将王先生从面包车上转移到急救室内,展开抢救。

昨日,笔者来到市一院。此时王先生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王先生的老伴告诉笔者,由于警车开道护送及时,为救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感谢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和护送我们的民警,是他们在我家人遇到危险时,及时出手相助,真的感谢这些好心人!”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宋昕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