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展系列活动促消费持续升级

【连网】  近日,商务部决定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根据相关安排,我市将在9月9日至10月8日与全国各地同步开展“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期间,我市将通过举办老字号嘉年华、发放汽车消费券、组织国庆车展、开展乡土地标菜推介等活动,激活消费市场人气,促进消费持续升级,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9日上午,在海州区吾悦广场举办的“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不少商户搭起了临时展台,展销化妆品、奶粉、茶饮等热销商品。笔者对比发现,参与促销的商品价格较当前市场价颇具优势。这只是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让利于民的一个侧影。据悉,本次活动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口号,旨在增强商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促进月”期间,我市将举办老字号嘉年华活动,集中展销中华老字号产品、地方老字号产品、地方特色产品和扶贫产品,开展传统技艺展示活动,提供餐饮类、特色食品、工艺美术、传统医药现场体验,充分展现老字号品牌的文化底蕴和经济价值。同时,将于9月1日至30日发放5000张汽车消费券,消费券面额有3000元和1000元两种,总金额近千万元,共有37家品牌4S店参加此次活动,消费者通过“我的连云港”APP抢券后,可根据活动规则在参加消费券赠送活动的企业中购车,享受消费券面额等额的价格减免。10月1日至3日,我市还将在振兴花卉城举办国庆车展活动,市区40余家汽车4S店及汽车经销企业携180款车型参展,消费者可现场签约购车。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联合美团推出“消费促进月”线上系列活动,美团将投入超过600万元的资金成本,在美团、大众点评APP通过发券、补贴等形式,直接惠及消费者和商户。我市也将组织企业参加“苏券花”智慧商圈电子商务平台,以发放电子优惠券形式,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大促销,赋能全市实体商户,实现圈外引流圈内联动,促进新商业生态共享创收。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我市各县区也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东海五交化、东海时代超市、东海家得福贸易有限公司,灌云苏果超市、利群超市、振大超市、金源超市,灌南大众电器、苏宁易购人民路店、乐购超市、世纪华联超市、万佳超市、利群超市、悦品惠超市,赣榆区吾悦广场和华润苏果超市等都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海州区也将组织利群广场、吾悦广场、大润发超市、中央商场、苏宁广场、五星电器、天马集团等36家重点企业同步开展促销活动。(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蔡光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