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再加码 将在10月底完成

【连网】  日前,针对海州区板浦镇群众反映的“过街巷横管无高度警示”、“落地减压箱防护无反光警示”等问题,市住建局及时组成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场查勘核实、组织施工力量整改,并将在10月底完成整改项目。  

板浦镇燃气安全整改只是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的一部分,此前市住建部门通过全面梳理燃气行业底数,发现目前全市运营管道燃气企业10家,天然气门站12座,液化石油气储配站39家(停产整顿9家),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147座,汽车加气站23家(其中4家未营业),燃气管道总长度约3500公里,管道天然气用户约62.6万户,另有瓶装液化气用户约55.4万户。市住建部门先后召开全市作推进会、联络员会议,联动推进督查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我市还强化燃气企业隐患排查,目前已完成直管13家燃气企业排查,发现一般隐患260余处,完成整改250余处,其中重大隐患13处,其间还查处无证经营5起。全市燃气场站隐患排查工作中,已检查天然气门站、汽车加气站、液化石油气储配站等燃气场站310家次,发现各类隐患760余项。

针对板浦镇发现的燃气安全具体情况,市住建局将持续跟踪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整改彻底全面,并将会同板浦镇、新奥燃气进一步全面排查,确保无隐患死角、无安全漏洞。同时,还将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物业小区管理等方面全面加强与乡镇的帮扶协作,推动全市各乡镇燃气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质的提升。(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