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读书热情高 连云港市图书馆两月迎来读者22万人次

gb09民生d

【连网】  “妈妈,我们周末去图书馆看书吧,上个周末我还有好几本绘本没看完呢。”小学生宋晓晓对妈妈说。随着港城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市图书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7至8月,读者到市图书馆阅读、学习和参加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据统计,两个月以来,市图书馆及分馆服务市民和读者突破22万人次,借还书18.5万册,创历史新高。

昨天中午12时30分,笔者来到市图书馆二楼的图书借阅室看到,虽然是中午,但借阅室内有不少人在看书。管理员小张说:“借阅室每逢节假日,特别是寒暑假都会迎来大批阅读爱好者。有些市民还会两三天就来借阅一次。”

在自习区,笔者看到不少读者在认真看书,在这群读者中,学生是“主力军”,除借阅书籍外,也是利用这里安静的环境学习功课。笔者了解到,尽管现在市图书馆开辟新的阅读空间,新增座位600个,但座位依旧紧张。

除此之外,少儿阅览室里阅读的亲子、报刊阅览室中翻阅报纸的老人也是阅读的主要群体。“近年来,图书馆针对少儿阅读在图书选择、活动安排以及阅读推广活动中动脑筋、想方法,进一步倡导广大未成年人‘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养成健康阅读的良好习惯,因此,少儿读书的氛围越来越浓。暑假期间前来图书馆看书的少儿读者也越来越多。”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说。

为了给读者们提供一个学习知识、结伴读书的好去处,市图书馆在暑期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今年,我们新开辟了‘文旅空间非遗雅集’读者活动区,定期开展非遗传承活动,另外‘连图·童阅会’‘连图·博悦读书会’‘惠阅读’‘连图·亲子派’‘连图·书童’小志愿者服务等十几个品牌活动,都吸引着大批读者报名参加。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之一,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利用假期为读者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个性化阅读活动,这样不仅能丰富读者的假期生活,又可以让他们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梁继东说,据统计,7至8月期间,市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读者活动82场次,给读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武娜 公丽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