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两个人一集体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连网】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门急诊党支部副书记陈晓兵、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灌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此次能获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并且能够参加人民大会堂的表彰,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幸运。在北京,我见到了省内外知名的专家,有李兰娟院士,邱海波教授等等,以及其他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我作为普通一员,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只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做了平凡的事,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份内之事。作为一名异乡的湖北人,那么多同行去支援我的家乡,我更应该冲在疫情一线,守护好港城。这次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我是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对得起身上的白大褂,不求丰功伟绩,但求把平凡的事情往好里去做,坚持不懈。习主席的讲话令人鼓舞,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港城人民的健康尽一份力。”陈晓兵说。 陈晓兵是湖北黄冈人,从事急危重症救治10余年来,他随时冲在最前面,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练就了一身治病救人的精湛技术。在得知祖国新疆霍尔果斯市缺乏急救医学人才时,他立即报名。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刚刚结束援疆工作两周的他依然舍小家顾大家,怀着对远在湖北的父母孩子的歉意,进入隔离病房,冲在抗疫一线。在结束为期二周的救治任务后,他再一次坚定选择继续留守,坚守了31天后,成功将危重患者治愈出院。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国传统的中医药发挥了显著作用。肖伟带领的康缘药业作为创新型中医药企业,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公司接到生产抗疫药品任务后,迅速成立新冠肺炎中药协定方生产专项组,完成了主方及4个加减方共5个品种制剂处方的工艺攻关,并紧急调整生产运营设备,严格把控原药材质量,每天24小时保质保量生产抗疫颗粒,累计捐赠5000多万元物资和善款,全力保证抗疫一线患者的用药。 “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培养,正是因为党的关怀、组织的培养,才能使康缘药业有能力承担我们应尽的责任。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是对全体康缘人全力以赴、不惜代价投入抗疫大局的肯定,更是对全体中医药人的尊重和认可,我们会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这份荣誉。未来,康缘药业将始终红心向党,初心不改,匠心制药,弘扬在疫情中锻造的精神风貌和斗争精神,致力创制质量稳定、安全可靠、临床认同的精品国药,造福百姓健康,谱写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肖伟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灌云作为百万人口的大县,以“快、准、严、实”四字抗疫法,构建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体系。率先在全省建成两个县级PCR实验室,实现专业化精防。全县投入一线防控人员6000余人,摸排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灌返灌重点人群2845人。截至目前,灌云始终保持“零确诊”“零疑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战略成果。 “能获得这份荣誉,我们非常激动。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长期性,立足于防,处置在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灌云县县委书记苏锋表示。(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 孙卫新 张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