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城管为公厕安装263台智能空气喷香机

【连网】  “现在去公共厕所再也没有异味了,感觉公共厕所一下子干净了很多。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白盒子还起了这么大作用。”市民徐先生感慨道。笔者从海州区城管局了解到,为了改善公共厕所内的环境,环卫部门在常态保洁的基础上,给131个公共厕所安装了263个智能空气喷香机,新型智能喷香机投入使用后,进一步提高公共厕所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市民对于公共厕所管理的满意度。

o_1ehm9lo541595uaiurr1oah1j3jc

笔者在通灌北路上的一处公共厕所内看见,公共厕所内墙上安装了一个巴掌大白色的“小盒子”,这个小盒子上闪烁着绿灯,定期向外喷射一次空气清新剂,使得公共厕所内无异味发出。

公共厕所产生的异味一直是困扰城管部门管理的问题,为此,在海州区环卫部门组织专门的公共厕所保洁员采用冲水等方式进行高频次常态保洁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公共厕所管理方法,提升公共厕所管理效率,采用熏香的方式,率先在公共厕所安装智能喷香机。

“我们经过功能和价格的全面比较,采购了200余个智能空气喷香机,无需外接电源,特别适合缺少外接电源的普通公共厕所安装。”海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该设备能够每7.5分钟向厕所内喷射一次空气清新剂,消除空气中的各种异味,保持公共厕所内空气清新,并能起到杀菌作用。而且该设备维护简单,电池仅需每半年更换一次,一罐空气清新剂可使用20天以上,海州区环卫处对智能空气喷香机的维护实行专人负责,并对其维护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保证每一个安装好的智能喷香机正常工作。

o_1ehm9lo54fus1tsn67011he1k22b

目前,随着263台智能空气喷香机的陆续安装到位,公共厕所异味难闻的现象得到全面改善。海州环卫部门将以智能喷香机的安装为契机,继续通过创新方法,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公共厕所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市民对于公共厕所管理的满意度和使用公共厕所的舒适度。(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成)

相关新闻